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

無水蒸菜心

很多OL和煮婦都喜歡用Le Creuset法國製鍋,最初都不太明白LC有什麼魔力,心大心細很猶豫,因為一個LC很貴,加上是鍋,所以十分重手,恐怕自己買後束之高閣,又怕自己不懂用,浪費了一隻貴鍋。

上年9月Le Creuset開倉,終於買了個20cm LC Saucepan,開始研究怎樣善用隻鍋,結果研究咗一年都不捨得用隻鍋。加上表哥又話好易痴底,所以一年後的今天才用這隻LC Saucepan。

根據朋友的介紹,LC鍋的好處是色彩鮮艷上枱靚,導熱後會保持穩定的溫度、受熱均勻,炆食物可以在煲內煎,煲水鎖水又快點出味。



上網參考了鬼嫁的食譜,最後決定用個LC試做無水蒸菜心。

材料:
菜心       半斤
薑           數片
開水       2湯匙
香菇鹽   少少


做法:
(1) 把菜心浸一會,去除農藥,然後洗淨。
(2) 把菜心和薑片放入LC Saucepan 內,再放開水和鹽,加蓋。
(3) 根據鬼嫁的密碼432, 即中火4分鐘,慢火3分鐘,再熄火焗2分鐘,連鍋上枱。


後記:
(1) 最初用密碼,在面頭的菜心不太熟,可能多是莖部,所以難熟一點。我用筷子把表面的菜放在底下,再用中火2分鐘,慢火1分鐘,再熄火焗1分鐘,菜就太熟還有點黃。第二次再做,就把菜莖放底,菜葉放面,再用432,就剛剛好了。
(2) 之前我都想過想蒸菜,因為炒又太熱氣,烚又會流失營養,但就咁蒸條菜太大條,沒有這麼大的碟。所以用LC蒸菜就可以又快又保存營養,還可以洗少隻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