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

簡易蜜糖花生椰絲雪糕

上次整的士多啤梨雪糕比較似雪葩,都是喜歡雪糕多點香滑感覺。之前朋友教我用全脂鮮忌廉(whipping cream)、蛋黃等材料製造雪糕,做出來跟平時吃的都很相似,但鮮忌廉脂肪多容易肥(不用全脂的話會容易打不起),又有不用煮熟的蛋黃 (好容易出事),加上工序繁多 (又要打又要煮又要攪又要隔幾小時從雪櫃拿出來叉鬆),所以未必會再做 (除非想再挑戰自己)。

早幾星期在親戚家中吃過全由生果做的「士多啤梨雪糕」(其實有點似雪硬了的smoothie),材料只有香蕉 (base fruit,帶出香滑感覺)和士多啤梨,感覺十分清新,亦非常健康,既然買了新玩具 (攪拌機),就要試做一下。

家中只有香蕉……只用香蕉似乎太單調, 所以加了農曆年做油角剩下的花生碎和椰絲 (幸好花生未有油「益」味),令雪糕更香口和有口感。



蜜糖花生椰絲雪糕

材料:
香蕉         2條
花生碎    約兩至三湯匙 (按個人喜好增減)
椰絲        約一湯匙 (按個人喜好增減)
蜜糖        約三湯匙

做法:

準備工作-- 預先把香蕉切小段,放入冰格雪約十小時變冰。

(1) 把雪成冰的香蕉和蜜糖放入攪拌機攪成滑身變成茸。
(2) 把香蕉茸倒入容器內,加入花生碎和椰絲,撈勻。
(3) 再把混合物放入冰格雪一會才吃。

後記:
(1) 香蕉最好是放到有梅花點才用作做雪糕,因為熟一點的香蕉才香。
(2) 我用的攪拌機比較細,所以香蕉要分兩次打,而且部分香蕉由於位置問題打不到,所以要用羹攪一攪,調調位。
(3) 因為香蕉攪了一輪又在室溫一會兒後已不太冰,有少少流質感,所以混好了的雪糕要放入冰格雪硬一點才似雪糕,但記著也不要雪得太久,否則太硬又要拿出來攤軟一會才可吃。
(4) 今次用家中剩餘物資(花生椰絲)加入香蕉茸試一試,只要自己喜歡,加入其他配料如合桃、腰果、提子乾或酒也很好味,下次我要試做我最愛的提子冧酒雪糕 (Rum Raisin)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